故事要从坏大人说起

写文只为自己快乐,不为读者负责。

发个段子,后续随缘


  赤羽醒来时天已经蒙蒙亮,闹钟舒缓的音乐在扩音器中带上失真和刺耳。温皇背对着他还在睡,小鲸鱼睡衣的兜帽在熟睡中脱下,露出乱糟糟的头发。赤羽推了推她的肩膀,对方抱住枕头的胳膊紧了紧才松开。“温皇,起来了。”

  温皇从被里伸出一条胳膊摸到床头柜上正在充电的手机,解锁后还是消消乐界面,烫手。屏幕显示时间是六点零三分,她又把手机扔回床头柜,看起来像扔一个令人厌恶的数学考卷,“五分钟,你可以去买个早餐。”

  她总是这样赖床。

  “今早有英语考试。”

  听见赤羽这么说,温皇才勉强打起精神从床上坐起来。空调还在呼呼直吹,夏日天空总是亮得很快,不一会儿便有金色光芒透过窗帘缝隙落下,不偏不倚照在温皇额头蓝色的印记上。温皇说这是一块胎记,赤羽当然不信,因为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都不可能出现这种颜色的胎记。她不愿意讲,赤羽也不逼她,左右不过是床伴,现在或许还不算床伴,只能算相互安抚、释放欲望的对象而已。

  他看见温皇俯身把昨晚扔在地上的小玩具捡起来,喷了很多消毒喷雾,多到能滴水,然后用纸巾擦干净撒了些保养粉。对方动作流畅,实际上每次赤羽都能看见温皇保养这个小玩具,这个小玩具代替赤羽,疏解了温皇在生活中所有压力。

  这件事还是温皇挑起的。少女白皙的胸脯贴着赤羽,她什么也没穿,平日总是套着宽大的校服,实际温皇是体型偏瘦的,抱起来硌手,甚至摸在手腕上能感觉到血管中汩汩流动的血液。赤羽心领神会地握上她胸前一小团,食指指尖拨弄顶端绯红,碰着独属少女的凉意,仿佛触电般透过指尖连接到心脏,在泵血的同时传来酥酥麻麻的感觉,血液奔涌让赤羽引以为傲的头脑有那么几秒钟出现眩晕感。温皇在他怀里显得小巧又柔软,她说,这是忙里偷闲。

  赤羽依稀记得当晚温皇流了点血,他用棉签沾了水小心翼翼给她清理,白的进去,红的出来。赤羽问她疼不疼,她说不疼,有点麻木了没有感觉。温皇张着腿靠在抱枕上看一本很厚的外文书,亮白色灯光打在她头顶,在赤羽角度看不见她的脸,书本令她声音发闷,像套在密封塑料袋中听不真切。温皇的手白得像浆洗过,被冰冷灯光衬得宛如手术室里毫无生命可言的胶皮手套。她也确实不曾对赤羽透露过哪怕是友情的情感,两人关系也仅仅是温皇选择了赤羽。

  不一会儿温皇打起瞌睡,独留赤羽一人清洗这个表面沾染干涸血液的小玩具,上面遗留些许温皇的气味和沐浴露香气。这味道让他想起昨天傍晚,红酒般醇厚的夕阳逐渐吞噬天边那抹蓝,这个时间夏蝉不再聒噪,连风吹树叶的声音都没有,静得仿佛时间冻结。温皇如同藏匿在时间夹缝中的幽灵轻盈地出现在门前,她没有穿校服,米黄色连衣裙像大鸟的羽毛包裹住她的身体,明明没有风,赤羽却觉得她的裙摆在微妙地摆动。

  去你家还是去我家?温皇的声音从门口随流风传来不大不小,她站在那里,把夕阳挡在门外,任由火红把她染成温暖的橙色,像小小的永恒。在某种程度上温皇和赤羽一样直接,她脸不红心不跳地暗示赤羽,话语蛇息般蛊惑着他。

  去你家吧。他听见自己这么回答。自从发展成这种关系以后,多数时间都在温皇家,偶尔在赤羽家,极少数情况在外面。原因是赤羽的爸爸妈妈和三个手足在,温皇家除了每天打扫的保洁员没有其他人。一方面为了学习上安静,另一方面方便两人做正事。赤羽信之介转着笔,眼睛没有看温皇却知道她在他旁边的位置上坐下,自然而然将头靠上他肩膀。赤羽条件反射性停止转笔的动作,少女的气息平稳且轻盈,她比平常似乎夹带了些疲倦。此时赤羽信之介还不知道,温皇有那么一瞬间是羡慕他的。

  晚自修下课已经是深夜,路灯下蚊虫围绕昏黄灯光,稍微不小心便烫死在光源上。夜晚连蝉鸣都没有,热风卷着夏日沉闷的潮气令人压抑。温皇怕热,又怕吃太多凉的生理期腹痛,就买了根棒棒冰和赤羽两个分开吃。

  你还跳舞吗?赤羽这么问,他那份已经连体温带热气已经化得差不多。温皇像听了今天天气很好一样平常,这也在赤羽意料之内,她很少将内心情绪表露,即便是欲望正浓时那双眼睛也只有深深的索求,不掺和一丝杂质。

  她喝完最后一点甜水,把塑料包装捏成小团丢进垃圾桶,回问赤羽,你想看我跳舞吗?不等赤羽回答,她摸出手机说道,数学考卷。

  什么?赤羽一时被她跳脱的思维扰乱。盛夏湿热让空气越发黏稠,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俩之间融化了。温皇的双眼在灯光下明亮却不透彻,星辰月亮也随之落进她眼里,如同蔚蓝天空陷入深邃漆黑的宇宙中。浑浊而热烈的气息在喉咙里形成薄膜,让赤羽情不自禁屏住呼吸。

  吻我。

  赤羽好像就在等她发话,这两个字从她嘴里说出后他感到前所未有的通畅,没有如释重负,他吻上温皇的嘴,劣质可乐的甜味也掩盖不住对方的味道,近乎进攻姿态的吻足以消耗所有氧气。花坛里,蜜蜂用沾满花粉的腿挤进花芯,清甜花香在炎热潮湿的夜里增添了几分通透。彼时赤羽有些气喘地松开温皇,对方也好不到哪儿去,喘着还非要讲话,密码,这四个字首字母的数字。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