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从坏大人说起

写文只为自己快乐,不为读者负责。

[四智中心]暧昧的演讲者(设定+序)

写在前面:写文只为自己快乐,不为读者负责,不要纠结逻辑,所有事都是为了爽。说是四智中心,男主赤羽,本文除了赤温和部分bg官推之外,其他角色之间均不存在暧昧关系。随缘更新。

废话不多说上人物设定/背景/序章


  


赤羽信之介


暮都公务员,实际为革命军间谍。被赋予暮都武器凤凰(可以在赤羽扇和凤凰刃之间来回切换的科技武器)。某天在贫民窟与坠机的神蛊温皇相遇了。

  “是在小看民众吗?恐怖分子们。”



神蛊温皇/任飘渺


人造人,看起来三十多岁,实际上已经九十多岁的第一批人造人。和默苍离并列人造人部部长,负责人造人躯体、接口研究的总工程师。目前处于胸部以下间接性麻痹的高位截瘫,与轮椅共同进退。副职是医生,但是本人并不经常在医馆。

  “说什么下层阶级的民主主义。”



默苍离


人造人,与温皇同期诞生的人造人。和神蛊温皇并列为人造人部部长,是人造人认知、精神方面的总工程师。很少离开血色琉璃树,手上有铜镜样显示器,能够监测暮都所有批量生产的人造人动向(其中并不包括高级人造人,例如神蛊温皇。)

  “我做错了,就说明你的立场转变了。”

  


竞日孤鸣


孤鸣家族的元老级别人物,是人类,也是科技院的股东之一。本人并不参与科技院的事,闲的没事看看苍越孤鸣幼儿园的表演,或者开开家长会什么的。自己名下并没有什么股份,活得逍遥又自在。

  “正如揣测那样,你们是没有未来的。”



凤蝶


年幼濒死时被千雪孤鸣所救,交给神蛊温皇,双腿双臂均为机械。本质上是人类,写作女儿读作女仆。负责照顾和保护瘫痪时的神蛊温皇,某天与翻墙偷东西的小偷剑无极相遇了,并给予对方毁天灭迹的毒打。



背景


核战后科学家和资本家共同创造了暮都,自他们手中诞生第一批高智慧人造人,由于研发首批人造人耗费资源巨大,所以数量很少。经过长年累月不断研究,第二批人造人诞生,他们除了智慧之外,体能相对首批人造人来说也得到部分提升,上流贵族们想要操控他们,但因为二批认知精神方面与首批相当,他们不服管教,因此科技院决定回收所有二批还未出瓶的胚胎和已经被捉的成品融解,并且清理所有参与研发二批的科学家。这就导致一些二批胚胎出现丢失的情况,也有个别被作为普通人养大。经过此次失败,暮都科技院决定批量生产人造人,出生后的他们会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进行学习,最后投入社会,为暮都服务。

  

  

  

  (序)


  “Something is beautiful,and I discovered bravado bourgeois monopolies them...”

(有些东西很美好,而我冒险地发现资本家垄断了它们…”)

  “God is dead now, classes is all over, out of date,so fire the House with their overweight”。

(“上帝已死,阶级制度也命数已尽,早已过时,所以用他们的脂膏点燃议院大楼吧”。)


  ——出自《赤色整肃》

  

  

  一年后赤羽信之介坐在贫民窟蒸汽塔顶端的小阁楼里思考这年发生的事,很多事在意料中,也有很多在意料外。比如现下正在浴室中一边泡澡一边哼歌的神蛊温皇,现在是温皇少有的行动自如的时间。


  “月光下斑驳的影子太萧瑟,蓝精灵盘伏在明珠下,绿幽灵游荡在血树丛,我们手牵手来太阳沉没岛。绿幽灵说可以用生命来换,蓝精灵说可以用智慧来换……*”


  原本只是暮都随处可见的歌谣,被温皇低沉的嗓音哼出来令人背后发凉,尽管声音不大,但在这方小天地里赤羽能清楚听到通用语特有的轻柔咕哝。他忽然想起刚来暮都时温皇教他通用语也是将这首歌谣当做素材。


  温皇说,来到新地区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会当地语言。然后扔给他一本厚词典,和一小册用通用语写的诗歌。


  “赤羽大人,能把毛巾递给我吗?”浴室里传来温皇的声音,闷闷的,足够让赤羽心乱如麻。温皇会叫他,就说明间歇性麻木开始了。


  “你能不能别唱你那渗死人的儿歌?”赤羽将门打开一条缝将毛巾扔进去,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温皇的胳膊上。


  先前在暮都温皇也是处处使唤他,比起执行官更像家政官。


  许久未回,很多东西放置的地方赤羽已经记不清了,他打开沙发旁落了灰尘的小皮箱,上面散发出一股太阳暴晒过的金属味混杂海鲜市场中令人精神百倍的海风气味。皮箱里是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六口之家,上面有爸爸妈妈和四个小孩,其中一个红发的便是赤羽。另一张照片上是温皇和凤蝶,那时候凤蝶的双手双脚还是正常的,小姑娘面无表情地被温皇抱着,眼神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嫌弃。这张照片左下角是拍照人的手,手里拿着一根拐杖糖。


  赤羽现在知道这个人是谁了,不由得沿着思绪回想起刚得到这张照片的时候。那会儿他才刚刚过完十二岁生日。他生日处于盛夏时分,八月骄阳仿佛从天空掷下圣火,融化了暮都人坚冰似的心。这一年暮都高级人类慷慨解囊,运来不少物资,多数是食物。为首的那人一头白色隐约透着浅淡的紫罗兰色,他面无表情指挥一群被太阳晒得黝黑的工人把物资从飞机上卸下来。


  这些人只有在上流贵族们来访时才会如此卖力工作,他们低着头,不敢言语,把白色木头做成的箱子一个接一个堆在广场。带头的指挥官用鞭子抽打一名比赤羽年长些的工人,只要指挥官稍加不注意工人们总会与前后人窃窃私语,他们就是这样爱偷懒。贫民窟这些年缺少维生素,核战之后能种植的土地几乎没有,赤羽也有好几年没有吃过名为蔬菜的食物。


  赤羽站在一旁等待本该分到自家的物资,视线无意间和白色贵族相撞,他穿着旧时代名为马褂的白色衣服,手在宽大衣袖中若隐若现。仅仅是一瞬间视线交汇,赤羽便察觉到一股不能形容的感觉漫上脊椎。紫色瞳仁里仿佛藏着雪山顶的白雪,令人背后发凉。正午时分,亮得发白的太阳毒辣地炙烤着贫民窟硬邦邦的土地,先前挥鞭子的指挥官不知从什么地方拿出一把阳伞给贵族撑着。这个白色贵族不会出汗似的站在简易高台上,像一支插在地上的箭矢。


  桐山薰一手领着赤羽,一手拿着身份牌给守卫检查。他们领取到的物资很少,但略带分量的绿色植物真正到他手里,他开始想象如果是总司来会不会能拿更多。分神时转身,他的头撞在柔软且被太阳晒得滚烫的衣服上,落了一眼白色。


  白色贵族弯腰盯着赤羽看了一会儿,当时的赤羽年幼,看不懂他眼神的含义,这种眼神只有在泪打猎时才能看到,是发现猎物的兴奋,和他冷峻的脸非常不搭。


  “你叫什么名字?”对方问。


  赤羽刚想开口自报家门就被桐山薰拉到身后,他听见妈妈用他听不懂的语言说了什么。

任飘渺缓缓起身叫了他的名字:“信,”转而对桐山薰说道,“你通用语不错。”


  两种语言的交流让年幼的赤羽一头雾水,任飘渺继续说:“这年纪的孩子个头儿不该这么小。”


  “感谢暮都的物资,今后我们也不用紧巴巴过日子了。”桐山薰也换回方言,说着就要拉赤羽离开。赤羽回头看看任飘渺,心中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一如后来见到神蛊温皇时的感觉一模一样。


  回忆终止,赤羽揉揉有点发烫的太阳穴,浴室里花洒还在哗哗流水,只是那人已不再哼唱童谣,想来也知道一个全身不能动弹的人身在敌窝能有什么闲情逸致。


  “好了没?”他提高了点音量,回答他的只有水花的碰撞声,赤羽只好又问了一遍,依旧没听到半点温皇的回答。


  赤羽心道一声不妙,身体快过大脑打开浴室的门。


  里面空无一人。

  

  Tbc.

  

  *1:改编自《磁星骑士》中童话书的童谣。

  

  写自己想写的文,完全放飞自我,随缘更新,因为已经写好了一稿,所以边修改边发,真的随缘。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